close

  

 

 

1073915_493499797391376_17638013_o (1).jpg

青海,一個聽似耳熟卻絕對陌生的地區。地理課本上,教的犛牛、學的酸奶,那絲這毫胡鑿塞進腦海,等待大考後還給講台後那廝。有幸,小編趁著還是鮮肉年紀(?!)的大一暑假,打著體驗人生的名號來到這個陌生的省分。

(如果想知道小編是藉著什麼機會去到青海,歡迎私訊粉專,小編很樂意解答!!)

這次的遊記會分成 Part1-臥鋪火車上的生活以及相見歡,以及Part2  我在青海的所見所聞,另外因為當時都是用手機拍攝,所以畫質部分可能沒這麼好,希望粉絲大大們見諒 嗚嗚嗚嗚

 

青海旅行Part 1 – 臥鋪火車上的生活以及相見歡

74745_493485864059436_458198134_n.jpg啟程第一天,小編及團員一行人拎著大袋小包的行囊,從桃園機場飛往了香港,雙層巴士、公車、地鐵,近乎瘋狂轉車之後,我們抵達廣州,這次來到廣州不是來找小當家PK昇龍餃子,是為了搭乘36小時通往青海的臥鋪火車。雖然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旅途前三天是沒辦法洗澡,但是踏上火車上那刻還是期待看到澡堂之類的場所,當然期待還是完美的落空了QQ

臥鋪火車上的生活蠻特別,車廂大致分為兩個區塊 - 臥鋪、走道,臥鋪總共三層(上中下鋪),都是簡單的小單人床,提供1006281_493485870726102_1904130155_n.jpg

你枕頭跟棉被。如果睡累(?!)了,靠在臥鋪旁就是走道,附有小桌椅讓你坐著跟朋友或旅客聊天。那時候,我們遇到蠻多特別的人。像是男方自稱是新疆祕密警察的旅客(應該是特務之類的角色吧)的一對新疆情侶,除了特定議題外,那他們跟我們介紹了許多關於青藏高原上的風情;也有碰過7、8歲左右年紀就獨自一人坐上臥鋪火車的小妹妹,我7歲的時候連放學回家有時候都會迷路(我好慚愧)。 火車停靠在每個站的時間都很長(沒記錯的話是10分鐘左右),如果餓了剛好帶的食物又不夠的話,可以下去月台那邊,通常都會有攤販在賣食物,價格比火車上服務員來回叫賣的便宜許多。當中也會經過許多歷史課本上才會聽過的地名,如果覺得特別也可以下去拍照,自稱到此一遊XD

總歸來說,火車上大多還是像我們這樣平凡又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旅人,只要願意敞開心胸,他們都會願意跟你交流,也都能理解彼此的立場,為了避免尷尬,也會避開特定議題不談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976067_493487737392582_75440778_o.jpg過36小時的長程火車,終於抵達青海,迎接我們的是青海當地大學生,配合著活動還參加了拔河比賽(竟然輸了QQQ),起初不知道他們每個人都是身懷絕技,都會隨意的哈拉幾句,直到之後看到他們中有人可以用鐵頭功把刀敲斷,力馬改口都叫大哥大姊,沒辦法生命可貴。後來聊天後才知道說他們是特地被挑選出來,就為了跟我們這群台灣學生做交流,鐵頭功大哥從小就在少林寺練功......

晚上在當地的飯店開啟一個簡單的開幕儀式,青海省長簡單的演講完後,就是大快朵頤的時間。

 

後記

1. 歡迎會結束後,我回到了房間開始期待著接下來九天的生活。當然最開心的事情是,終於可以洗澡了!!!  說是這麼說,其實除了頭髮油了點之外,身體並不會太臭,後來跟當地的人交流後才知道說,因為中國是典型的大陸型氣候,空氣中的水氣不會太重,通常身體都是很乾燥的,這樣子的特徵越到內地越是明顯。加上中國下雨不易,大部分的水資源都是取自於湖泊、河川,所以才常常聽到說西部的中國民族都不太洗澡,反正洗不洗身體都沒什麼味道,幹嘛浪費水XD

2.之後聽到領隊說才知道,當地政府真的蠻愛面子的,像是這樣交流活動,每次都會挑選當地菁英中的菁英來擔任地陪。記得上次他們來的時候也是有拔河比賽,結果那團剛好有個景美女中拔河隊,三兩下就贏了XDDD (就不說之後一直被凹加賽,然後對方還默默換了幾個武警下去.....)

下周同一時間,請粉絲們在準時收看小編旅行日記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gleCreek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